剑指偏锋长评

@路过@lof

早早在学校的时候,就看完了偏锋的全文,可是因为这样那样的问题总是将想写长评的念头提起又放下,可是,现在还是动了笔。

看文的时候,刚开始是真的忍俊不禁,看秋木苏和一叶之秋的对话,总是能让人笑出声来,第一章的时候,两个人你来我往地”坑对方”,就像是相交已久的损友,默契,玩闹,可那时在叶修眼里他们还“实在不算熟”。这一句曾让我很诧异,于是就继续追了下去,其中种种笑点太多,不再详提,但,一叶和木苏的关系可以说是在两个主角的不知不觉中便亲密起来。

可是在欢笑之外,隐隐的心酸也伴随着我,那心酸来自大大笔下的叶老师,也来自“嘉世末期,沟通不能,理解不能,独自扛着一切”的叶修,不同的领域,但那时的叶修应该也会是这样,外人所想象的斗神,学生眼中的叶老师,他们相信自己认为的,而他却不在意,只坚持自己坚持的,哪怕一个人。

可叶老师还有一个学生,他叫苏沐秋,哪怕他们不能早早相知,但到底这个苏沐秋是活生生的,活着就有无限可能,所以,一起赶作业,邀请,同居,慢慢磨合,也慢慢动心,真好,有一个人在回家的时候说一声“回来了”,有一个人为了自己的身体而包揽家务伙食,有一个人关心着自己,那种感觉,真好,就像那甜过头的兔子豆沙包。

然后是莫名其妙的被拒绝,那之后的几章不论是沐秋,还是叶修都叫人感到心疼,着急,就盼着快快和好。我没想到会有“听到”沐秋唱落差的一天,那首曾经将我虐的欲哭无泪的歌,看到这里,就好像,两个平行世界的叶修和苏沐秋,一瞬重叠,但,幸好,这里的他们还有机会。“那人那梦都已成空?这种结果怎么会接受。”

后来的误会解除不想多说,因为那时叶修的心境作者大大写的已经足够详尽,再不能多言。
嗯,最后就说说“和好”的两个人吧,还没交往就已经“回家见父母出柜”的两个人,呵呵,总觉得有一种叶老师计划通的感觉,exm?请告诉我这只是错觉,orz,联系番外,意思意思心疼一下周围众人的眼睛,好吧,我很开心,这样的两个人,这样的结局,我只能说真好。

第一次写长评,写完后感觉自己不知所谓,但就算是对作者大大的感谢吧,望不嫌弃^ω^
另祝圣诞快乐。

评论(4)
热度(3)

© 何处春江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关于

现世为梦,夜梦为真